服務專線: 0800-80-2680

喜生食品

傳統與創新的絕妙結合

米食,是傳統文化的象徵,我們一直致力於傳承這項象徵,然而,越要發揚傳統,就越要跨越傳統,與時俱進,不拘泥於時代的枷鎖,一直是我們最高的發展原則,在現代趨勢的洪流中,我們不斷重新審視自己,鞭策自己走在世代的前端,不論是米製食品本身的創新研發,或是包裝上的創新科技展現,喜生希望帶給這個社會的,是一種全新的米食文化價值。
過去,喜生堅持選用臺灣道地好米,不斷改良米板技術、研發口味,歷經漫長的摸索並融合東西方創意創造出米漢堡,現在,我們依然堅持優良的傳統價值,同時結合時代的趨勢及潮流,從米漢堡到各類創新米食,從食品本身到產品包裝,在我們的努力之下,傳統的米食文化與現代的創新技術又有了新的火花。

米食文化的價值與傳承

米是一種營養完整且均衡的食物,米含有約73~77%醣質(澱粉),是供給人體熱量的最大來源,其次為蛋白質佔約7%,脂質則約1.5~2%,其他如纖維、礦物質及維生素B群等均相當豐富。米飯尚有降低血清膽固醇,能抑制人體脂質含量上升的效用,攝取米飯飲食較不會罹患心臟血管疾病及肥胖症,因此,專家推薦「吃飯配菜」是營養均衡的膳食習慣。
  
近年來,受西方速食文化及社會經濟地位提升的影響,海鮮肉類的消費量,已逐漸凌駕米食之上,膳食結構普遍呈現脂肪攝取過量,碳水化合物攝取不足的現象,由於營養失衡,極易造成肥胖症及慢性疾病的發生。因此,米食的適量攝取不管在文化或是健康層面上,都是我們飲食生活中不可忽視的重要議題。
 
有感於西方飲食改變中華文化甚深,喜生開始思考該如何顛覆大眾對米飯的刻板印象,讓現代人隨時隨地感受米食文化的美好,不管是運用西方漢堡方便食用的特性,或是結合創意創造出許許多多的創新米食產品,這些年來,喜生已經成功地將米飯變的更平易近人。
產銷履歷炊飯(五目雜錦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