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專線: 0800-80-2680

米食文化的價值與傳承

 米是一種營養完整且均衡的食物,米含有約73~77%醣質(澱粉),是供給人體熱量的最大來源,其次為蛋白質佔約7%,脂質則約1.5~2%,其他如纖維、礦物質及維生素B群等均相當豐富。米飯尚有降低血清膽固醇,能抑制人體脂質含量上升的效用,攝取米飯飲食較不會罹患心臟血管疾病及肥胖症,因此,專家推薦「吃飯配菜」是營養均衡的膳食習慣。

近年來,受西方速食文化及社會經濟地位提升的影響,海鮮肉類的消費量,已逐漸凌駕米食之上,膳食結構普遍呈現脂肪攝取過量,碳水化合物攝取不足的現象,由於營養失衡,極易造成肥胖症及慢性疾病的發生。因此,米食的適量攝取不管在文化或是健康層面上,都是我們飲食生活中不可忽視的重要議題。
有感於西方飲食改變中華文化甚深,喜生開始思考該如何顛覆大眾對米飯的刻板印象,讓現代人隨時隨地感受米食文化的美好,不管是運用西方漢堡方便食用的特性,或是結合創意創造出許許多多的創新米食產品,這些年來,喜生已經成功地將米飯變的更平易近人。

價值與傳承

喜生與景美女中拔河隊

喜生一直以來都是以最實在,最用心的態度在經營每個環節,我們相信,不用大張旗鼓,不需急功近利,只要默默地做好每個步驟,我們的努力及付出就會被看見。
多年前,我們看見了一群女孩跟我們有著同樣的信念,用努力、毅力以及汗水,築夢踏實,低調地大放光彩,讓世界看見台灣,她們是─景美拔河隊。
一個中氣十足的喊聲,一個沉穩厚實的步伐,將繩索用力地往後拉扯,就像是辛勤的農夫向後插著那片新綠一般,我們決定在她們的夢想裡搭上最堅固的梯子,協助她們用「志氣」邁向那片沒有極限的天空。
除了到校義賣全額捐助做為經費外,我們也曾經在世貿辦過「每吃一個米漢堡,就捐五元給景美女中拔河隊」活動,以及多到數不清的賣場銷售捐贈活動,除了經費上的援助外,我們也發現到這群正值青春期的孩子在訓練後,總是很難填飽挨餓的肚子,於是我們毅然決定每個月提供四百八十個米漢堡供這些孩子補充他們迫切需要的營養與體力,時至今日,我們依然繼續這麼做,「優秀來自於紀律,成功來自於堅持」,當年林美華校長一語道破成功的關鍵,就如同我們產品的生產一般,透過紀律,讓我們通過每一次的品質檢驗,這些對於產品上的堅持、以及十二年的深耕,造就了我們在米食市場無懈可擊的口碑。
未來,喜生將繼續學習景美拔河隊的精神,持續提供消費者安心、美味的產品,也希望我們的拋磚引玉,能夠為景美拔河隊的成長略盡棉薄之力。

喜生食品

捐血傳愛

喜生食品與台北捐血中心於112年11月4日聯合舉辦了一項暖心「捐血傳愛」的捐血活動,冀望此活動號召民眾踴躍挽袖捐血,並為醫療機構用血提供更多血源幫助,讓需要幫助的患者能即時獲得最佳救助。

活動內容:
日期:112年11月4日,早上09:30到下午16:30
地點:樹林濟安宮對面
喜生食品特別贊助捐血民眾,每人捐血即可獲得兩包飯糰和兩盒米漢堡,總共限量150張。此「捐血傳愛」希望活動的目的是鼓勵更多民眾熱心捐血,為台北捐血中心提供更多血源,以確保醫療用血的需求得以滿足。

喜生食品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持續投入公益關懷,期望透過實際行動,結合企業資源積極推廣公益活動,共創美好社會價值。這次的捐血活動,我們希望藉由喜生食品飯糰和米漢堡,吸引更多民眾挽袖熱血做公益。

喜生食品